中小企业邮务协进会

中小企业邮务协进会
本地速递及包裹

本地速递及包裹

选择本地邮政速递服务及包裹服务的考虑因素

选择本地邮政速递服务及包裹服务的考虑因素
考虑因素 「易寄取」服务 本地邮政速递服务 本地包裹服务
智邮站 柜位领件服务 邮件派递服务 智邮站 柜位领件服务
1. 派递速度 邮件于投寄日后两个工作天内送抵所指定的智邮站。 邮件于投寄日后两个工作天内送抵所指定的邮政局。 客户在任何一个工作天的截件时间前投寄文件至指定的主要地区范围,我们保证于下一个工作天下午1时或以前送到。其他服务地区的送递时间则为下一个工作天的下午5时或以前。 邮件于投寄后的下一个工作天在所指定的智邮站领取。 邮件于投寄后的下一个工作天在所指定的邮政局营业结束或以前领取。 港岛﹑九龙及新界区主要工商业区 - 投寄后两个工作天

其他地区则于投寄后三个工作天内派达

2. 每件邮件的规格 380毫米 x 450毫米
x 260毫米。
长度(最长的一边)以1.50米为限,长度(最长的一边)及周长合计以3米为限。 每件邮件的大小不得超过358毫米 x 250毫米,厚度不得超过50毫米。邮件必须按照一般邮务条例妥善包装。 每件邮件的大小不得超过358毫米 x 250毫米,厚度不得超过50毫米。邮件必须按照一般邮务条例妥善包装。 每件邮件的大小不得超过358毫米 x 250毫米,厚度不得超过50毫米。邮件必须按照一般邮务条例妥善包装。

最大:长度以1.50米为限,长度及周长合计以3米为限。

最小:90毫米 x 140毫米 (请参考普通邮件)

卷轴状邮件:与邮包相同(非卷轴状)。直径的两倍加上长度合计最小为170亳米,及最大尺度的一边不得小于100亳米。

3. 每件邮件的重量上限 重量上限为
20公斤。
重量上限为
20公斤。
5千克(在流动邮政局投寄或往返新界主要地区乙的文件或物件的处理重量为每件2千克) 每件邮件的重量最高为2公斤。 每件邮件的重量最高为2千克。 每件邮件的重量最高为20千克。
4. 派递范围 全港智邮站 全港邮政局(流动邮政局除外) 指定范围 全港智邮站 全港邮政局(流动邮政局除外) 全港各区
5. 上门收件服务
(其他服务)
不适用 不适用 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6. 「投寄易」网上平台
(其他服务)
适用* 适用* 不适用 适用* 适用* 不适用

*寄件人必须透过「投寄易」的网上平台(ec-ship.hongkongpost.hk)办理简单的客户登记及投寄手续。须于任何一间「投寄易」投寄局寄件(「投寄易」投寄局资料刋登于ec-ship.hongkongpost.hk/platform/accept_office.jsp)

注:

上述资料仅供一般参考,欲知最新详情,请浏览相关产品网页。如上述资料与产品网页内容出现差异,概以相关产品网页的内容为准。